close

神秘無底洞 (2008).jpg

影片年份:2 0 0 8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在一八七九年的達科他州,一戶人家在夜晚時遭受不明入侵者的攻擊,現場血跡斑斑,人員不是死亡就是失蹤。

男主角科菲是一名愛爾蘭移民,他的愛人瑪麗安妮是失蹤者之一,他加入一支以遊騎兵組成的調查小隊。一開始小隊成員懷疑是印地安原住民所為,後來調查發現兇手是一種存在地球許久的恐怖生物

1.jpg

2.jpg

最近把這部片子拿出來重溫,這是一部以遠古生物為題材的物變電影,台版有發片,個人初次觀賞時沒有抱太大期待,想不到意外的好看 (大心)。

本片融合西部牛仔地底怪物的元素,有一種《從地心竄出》的即視感,全片以劇情取勝,氣氛營造相當詭譎不安,怪物來歷也是神祕感十足,影片藉由失蹤案件來凸顯當時白種人對於原住民的種族歧視與文化隔閡,可惜電影的血腥味不夠強烈,怪物露臉次數鮮少,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吧XD。

3.jpg

版主簡單介紹一下劇中的怪物,此種生物已存在地球很長一段時間,當地人稱呼牠們為「挖洞人」也就是電影的片名。牠們一開始以水牛為食,直到水牛被人類濫捕濫殺,才把目標轉移到人類身上,這些生物只在夜間出沒,牠們會抓住獵物,從獵物傷口上灌入毒液使之癱瘓無法動彈,再將獵物埋入土中,等到獵物肉體腐爛才會慢慢吸食享用 ()

版主評分:8 (滿分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