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魂惡鳥 (2004).jpg

影片年份:2 0 0 4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在一八六三年的阿拉巴馬州,正值南北戰爭期間,六名戰爭逃犯在小鎮銀行劫走了南方邦聯士兵護送的金幣,這些匪徒計畫前往墨西哥。

逃亡過程中他們發現一座廢棄農莊,大夥決定留在此地過夜,隨著夜幕降臨,他們發現這間房子不太對勁,似乎有一股邪惡力量要置他們於死地

1.jpg

電影主要以劇情為重,可惜步調緩慢導致不少地方冷場,但是此片氣氛營造適宜,一些橋段還蠻驚悚駭人,結局也頗耐人尋味,整體上算是值得一看的靈異小品XD。

只是英文原名和中文片名《索魂惡鳥》似乎和影片內容扯不上邊,唯一有關連的橋段就是主角一行人進屋之前,看到地上有一隻死掉的鳥類而已 (囧)。

2.jpg

以下有劇情透露,未看者請勿往下閱讀喔。

主角們過夜的農莊小屋,前任屋主為了讓死於肺病的妻子死而復生,於是使用活人獻祭的黑魔法儀式,丈夫以為事情會按照他的計畫進行,不料老婆雖然成功復活,不過卻是以怪物的姿態,甚至連兒女也變成怪物,丈夫不得已只好痛下殺手,誅殺三人並將屍體藏匿起來。而丈夫本人被不知情的居民認定是瘋狂的變態殺人魔,憤怒的民眾決定私法制裁,將丈夫綁在木製十字架上頭,讓他像稻草人般痛苦死去。

只是這股邪惡力量並沒有因此消失,而是徘徊在這間農莊,凡是活物進入這間受到詛咒的屋子,就會被魔力影響慢慢變成怪物,而本人渾然不知 (汗)。

導演在劇本下了很多巧思,眼尖的觀眾就會發現其中的細節,像是開頭的死鳥屍體、黑人追蹤屋內所遺留的鞋印最後變成腳掌印、男主角下樓時從窗戶反映的詭異面貌、主角團隊的狗竟然攻擊自己人,這些戲碼都告訴觀眾,喵的,這間房子會把活物轉換成魔物,恐怖喔。

版主評分:7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