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夢網 (2003).jpg

影片年份:2 0 0 3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四名好友每年都會來到山中小屋聚會,大夥互相敘舊順便打獵消磨時間。不久,森林中的動物開始逃竄似乎在躲避什麼東西,由上校領導的藍色菁英部隊封鎖整個區域,情況變得十分詭異

1.jpg

電影改編自史蒂芬.金的同名長篇小說,以外星人入侵作為故事題材的科幻驚悚片。

本片以劇情來取勝,融合同儕情誼、超能感應、外星物種、邪惡軍方的多元設定,這一點令影片增加不少可看性。劇中的外星人設計頗有戰慄感,以病毒的形式感染人體來繁殖,幼蟲出生不像《異形》一類以開膛破肚的殘暴方式,而是從肛門直接跑出來,此段讓觀眾看了一整個冷涼卡好 (抖)。

2.jpg

人類反派由摩根.費里曼飾演,是一位對抗外星物種長達數十年的瘋狂軍人,性格冷酷無情,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只可惜這個角色沒有太大發揮空間,最後在師徒兩人的武力對決一戰敗北,個人認為上校若是死於外星人之手可能還比較有說服力 (囧)。

3.jpg

個人收藏的台版影碟有收錄原始結局,和戲院版結局大同小異,戲院版結局是外星男孩阿達與反派外星人格雷先生展開死鬥,直到兩人自爆同歸於盡。原始結局則是阿達使用必殺一指神功直接轟掉格雷先生,喵的,簡直是《七龍珠》的桃白白XD。

版主評分:7 (滿分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