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天高校生 (2022).jpg

影片年份:2 0 2 2

觀後心得:

這部動畫影集目前集數只有六話,每一集約四十五分鐘,改編自高樹宙原作、皆川亮二作畫的日本漫畫作品。

內容大概是說為了守護古代外星文明所遺留下來的史前遺產,民間企業「亞克姆」成立了一支特殊軍隊部門,這支部隊的職責就是保護史前遺產,不讓它們落入壞人手中。

以下版主的賞片心得將會透露劇情與結局請各位網友在閱讀上自行斟酌XD。

1.jpg

炎蛇》劇情敘述位於富士山底部有一座被稱為「火之神社」的遺跡,亞克姆派遣S級特工御神苗與山菱理惠教授前往調查,不料兩人遭遇來自俄羅斯神祕軍隊的攻擊

反派諸刃功一是遺跡看守者的家族後代,現在他解開封印想獨佔「炎蛇」這種可操控火山活動的超自然生命體。戰鬥舞台設定在富士山森林以及火山地帶,看到這一段讓我想起電玩《惡靈古堡五》克里斯和威斯卡的最終之戰XD。

2.jpg

諾亞方舟》劇情敘述在土耳其的某座山脈傳聞是「諾亞方舟」的遺址,御神苗與老友傑克蒙多來到此處保護研究團隊不受傷害,這次他們要面對的敵人是由麥克多魯上校率領的美軍機械化小隊

其實「諾亞方舟」是一具可調節環境氣候的毀滅性武器,上校看不慣人類持續做出傷害地球大自然的舉動,於是想利用它毀滅人間創造新世界。本篇曾在一九九八年發行過動畫電影版,當年由動畫導演大友克洋監製,兩者相較之下,個人較偏愛電影版的畫風及戰鬥氛圍XD。

3.jpg

被詛咒的森林》劇情敘述御神苗來到印度一處被稱作「被詛咒的森林」的地區,任務是調查隱藏在林中深處的不死神酒秘傳書。期間御神苗遇到遺跡獵人染井芳乃,兩人除了要面對充滿邪惡的鬼森林,還要應付敵對組織「三叉矛」派出以曉巖為首的特種部隊

看到劇中被冤魂附身的士兵屍體加上詭譎至極的叢林觸手、咒神樹,這部分頗有活死人電影和突變第三型的怪物既視感XD。

4.jpg

瘋狂戰士》劇情敘述一群英國的軍隊與科學家意外將一種超古代的戰爭兵器「瘋狂戰士」給喚醒,御神苗必須和瑪莉亞中校聯手合作打敗這隻怪物

劇中的機器魔物在基地內部大開殺戒,這一段所呈現的殺戮氛圍不俗,連魔鬼終結者或是終極戰士都要對它敬畏三分 (汗)。

5.jpg

水晶骷髏》劇情敘述以復興希特勒納粹主義的「新納粹」組織,企圖利用「水晶骷髏」的力量來統治世界

相信大家對於「水晶骷髏」並不陌生,這件超自然古物曾在電影《印第安納瓊斯》第四集中出現過,它其實是一種能量增幅裝置,所產生的破壞力可比擬戰術核彈頭XD。

6.jpg

忘卻王國》劇情敘述御神苗、芳乃以及佛斯特團隊,搭乘亞克姆的高科技調查船去探索一座神秘島嶼的秘密,此時「三叉矛」聯合美國海軍也前往該島

這座小島其實是超古代文明所打造的避難用人工島,靠著島上的金字塔反應爐來瞬間移動到另一次元,島上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地失蹤的船隻與飛機殘骸,著名「費城實驗」的驅逐艦也是其中之一XD。

7.jpg

這部《轟天高校生》的動畫影集整體上我還蠻推薦一看,漫畫的名場面大致上都有完整重現,製作團隊還很用心把漫畫一些懷舊軍備改成現代軍武,這一點還挺貼心與巧思 (大心)。

版主評分:星 (滿分五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