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山脈 (2021).jfif

書籍年份:2 0 2 1

讀後心得:

《瘋狂山脈》是H.P.洛夫克拉夫特創作的科幻恐怖小說,由日本漫畫家田邊剛改編成漫畫。導演吉勒摩.戴托羅一直想把這部小說給電影化,由於導演堅持要原汁原味的限制級版本,故沒有片商敢接手,最後無疾而終 (淚)。

1.jpg

劇情敘述在一九三零年,由威廉.戴爾教授率領的菁英探險隊,前往南極洲進行考察活動。期間雷克博士帶領一支小組,在某處意外挖掘數個史前生命體殘骸,無法辨識是植物或是動物,其中六個樣本嚴重受損,另外八個保存良好。不久之後,雷克小組失去聯絡。

2.jpg

戴爾與幾名隊員前往雷克小組的所在地,赫然發現營地被摧毀,多數人員遭到屠殺,樣本不翼而飛。他們駕駛小型飛機巡視附近山區,看到一系列的巨大古老遺跡,其構造不屬於人類的任何建築形式,眾人匪夷所思

3.jpg

最近看完這部經典漫畫,本人並非專業克蘇魯粉絲,只是一位對怪物題材小有研究的影痴。漫畫的劇情風格還不賴,有掌握到原著小說的精髓,看完可以感覺人類是那麼的無助渺小,其漫畫下筆線條展現出陰鬱、戰慄的恐怖氛圍,書中的古老者以及修格斯一類的上古外星種族,牠們的造型和歷史也讓讀者留下深刻印象,整體而言是一本值得收藏的好書,可以再三回味XD。

版主評分:四隻半克蘇魯 (滿分五隻克蘇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