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猩 (1986).jpg

影片年份:1 9 8 6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女主角珍是一位大學生,她剛擔任菲利普教授的助手,他們來到海邊的私人別墅做研究。教授身邊養了三隻智能極高的黑猩猩,分別是林克、巫毒、小鬼,身為管家的林克得知自己將被主人出賣安樂死,牠為了生存,決定先下手為強

1.jpg

電影來自英國,用黑猩猩作為物變題材的驚悚片,故事簡單易懂,教授自以為可以掌控年紀最大且最聰明的黑猩猩林克,結果反遭吞噬,身為助手的女主角得獨自面對這隻失心瘋的怪物。值得一提的是女主角由伊莉莎白.蘇飾演,當年的她還是稚嫩的年輕正妹,在劇中有一小段讓人驚豔的全裸鏡頭 (羞)。

2.jpg

三隻訓練有素的黑猩猩演技十分出色,尤其是林克,無論是破壞線路阻止女主角對外聯絡、或是用蠻力企圖把女主角的車子推下斷崖、甚至大開殺戒期間假裝求和令女主角放鬆戒心,種種跡象顯示林克耍心機的程度不輸給人類 (嚇)。

3.jpg

整體而言《靈猩》是內容物不差的物變電影,配樂有種詼諧的搞怪風格,最終女主角擊敗林克,與男友大衛開車離開,半路遇到唯一倖存的黑猩猩小鬼,兩人把牠一起帶回家,此時畫面帶到旁邊的草原,滿地都是被殺害的染血羊隻,結局保留空間給觀眾們自行想像XD。

版主評分:8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