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宗巨齒鯊 (2023).jpg

影片年份:2 0 2 3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男主角保羅帶著家人來到墨西哥度假,順道參觀他的石油公司所屬的鑽井平台。當他們抵達平台時,發現這裡一片混亂彷彿被眾人遺棄,剩餘的員工告訴保羅,這裡遭到一頭全身黑色的巨齒鯊之攻擊

以下版主的賞片心得將會透露劇情請各位網友在閱讀上自行斟酌XD。

1.jpg

身為怪物迷的版主一早衝去戲院看完這部電影,國外評價皆是慘不忍睹,老實講,我個人其實認為本片沒有影評說的那麼糟糕XD。

故事改編自墨西哥的民間傳說,劇情屬於老套的人類前往某地,然後遇上怪物的生存戲碼,整體上仍是擺脫不掉物變電影的框架及公式,雖然鯊魚現身的場面鮮少,但每一次張牙舞爪的氣勢非凡,頗有命懸一線的驚險氛圍,這部分的表現小弟覺得還可以。

2.jpg

比較特別的一點,就是劇中加入阿茲特克環保議題的元素,當地居民深信這隻鯊魚是雨神「特拉洛克」召喚的黑色惡魔,因為人們不斷破壞大自然而惹怒眾神,石油公司為了隱瞞真相,計畫炸掉鑽井平台並嫁禍他人,這種冷血行徑充分展現出人性的險惡 (抖)。

某位角色為了彌補自身犯下的錯誤,決定攜帶炸彈連同鯊魚一起玉石俱焚的情節屬於萬年套路,亦有各人造業各人擔的警世意味。

版主評分:7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