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動天驚 (1998).jpg

影片年份:1 9 9 8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美國海軍在太平洋一千呎的海底,發現一艘三百年前的巨型太空船,於是軍方緊急召集一組團隊來進行調查,小組成員有心理學家諾曼、生物學者貝絲、數學家哈利、物理專家泰德。當他們進入太空船探索,意外得知這是來自未來年代的美國太空船,船上載有一顆疑似外星科技的神秘金球,眾人不禁納悶起來

以下版主的賞片心得將會透露劇情請各位網友在閱讀上自行斟酌XD。

1.jpg

最近把這部舊片拿出來複習,電影改編自麥克.克萊頓的同名小說,這部片子和《撕裂地平線》有異曲同工之處,都是因為某種東西導致人類的恐懼思想變成現實,進而危害到其他同伴的性命,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撕裂地平線的故事背景是發生在外太空,而地動天驚則是在海底下。

2.jpg

劇中主角們面臨的危機大多以深海物種造成的威脅為主,諾曼小時候有被水母刺傷的慘痛經驗,所以害怕水母、海蛇一類的水中生物;哈利討厭烏賊,連相關書籍和食物都不例外;貝絲之前有服藥自殺的紀錄,故畏懼他人的異樣眼光或是不信任感。指揮官、泰德、兩名女性海軍的恐懼事物未知,因為這四人是負責領便當的任務,囧。

3.jpg

4.jpg

整體而言《地動天驚》是一部表現不俗的科幻作品,卡司陣容強大,特效水準不差,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情節就是眾人使用翻譯機和「傑利」溝通,還有巨型烏賊襲擊海底基地一段,雖然未出現烏賊本體,僅經由聲納顯示模糊身影,足以嚇壞不少觀眾了 (汗)。

版主評分:8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