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米特號:噬血航程 (2023).jpg

影片年份:2 0 2 3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在一八九七年,一艘大型帆船「德米特號」預計開往英國倫敦,船上載運許多未標示內容物的木箱。航行途中,飼養於儲藏室的牲畜全部被殺害,之後船員陸續遭到某個怪物的襲擊,這時眾人才發現船上潛伏著一種極其邪惡的東西

1.jpg

片中場景設定在海上的封閉式船體,無非是想營造孤立無援的困境,精通醫術與天文的男主角因緣際會來到這艘船工作,而他也是船上的唯一一名黑人,後面男主角還被誤認是殺人兇手,船員途中發現一位來路不明的女子被裝進其中一個木箱裡面,大家認為她是偷渡客,真相其實不然,看得出導演企圖製造不同種族的衝突戲碼、女人登船會招來厄運的迷信,可惜這部份的人性探討只有點到為止罷了 (淚)。

2.jpg

整體來說《德米特號:噬血航程》是一部表現不凡的恐怖作品,劇本改編自經典小說《德古拉》的其中一篇章節,電影劇情採用倒敘手法,主軸聚焦在數名船員對抗吸血鬼的海上故事,雖然結局方式流於俗套,不過怪物攻擊人類、感染者被陽光照射後自燃的場面頗具衝擊性,特效的水準其實不差,劇中大膽安排小狗及孩童死亡的戰慄情節,鮮血指數和戰鬥氛圍也恰到好處,個人還蠻享受此片的說XD。

版主評分:8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