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索沃的夜與夜 (2022).jpg

影片年份:2 0 2 2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一名小女孩和母親、外公住在偏遠山區的小屋,他們持續等待失蹤父親及舅舅的消息,儘管有軍隊定期巡邏,主角一家人仍是飽受恐懼之苦,深怕夜晚來臨,凶險的敵人不知何時展開攻擊

科索沃的夜與夜 (Darkling)

本片故事靈感來自某位女孩寫給失蹤父親的信件,電影融合戰爭、超自然的元素,片中以劇情跟氣氛來取勝居多,主軸就是平民百姓面對侵略者的心境描寫,在死守或是離開家園的選擇之間掙扎,裡面的氛圍營造頗為詭譎不安,牲畜慘遭殺害一段很有怪物片的既視感 (抖)。

科索沃的夜與夜 (Darkling)

夜晚的漆黑除了代表敵人的威脅,同時顯現出女孩一家人的內心恐懼,劇中從頭到尾都沒有解釋主角面對的敵方究竟是人類或者是怪物,有別於一般戰火連綿、槍林彈雨的戰爭電影,讓本片的定位有點模糊,另外導演在故事方面的安排充滿神秘感,留下許多空間給觀眾自行想像XD。

版主評分:7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