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陽浩劫 (2007).jpg

影片年份:2 0 0 7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在不久的未來,太陽逐漸衰弱而瀕死,地球面臨冰封危機。八名人員搭乘太空船「伊卡魯斯二號」前往太陽,船上載著一顆質量有如曼哈頓大小的超級核彈,計畫從太陽內部引爆,企圖讓太陽重新燃燒

太陽浩劫 (Sunshine)

丹尼.鮑伊執導的科幻驚悚類型,回頭看這部片子根本是眾星雲集,演員表現極為出色,可惜票房慘不忍睹,且評價屬於好壞參半。電影當年主打災難題材,故不少觀眾以為是和《世界末日》一樣的爽片風格,結果看完大失所望,本片其實是一部用太空浩劫包裝的心理哲學片。

太陽浩劫 (Sunshine)

劇中致敬一堆科幻電影,像是前面的地心毀滅,中間的撕裂地平線,後面的異形既視感,裡面所穿插的危機場面還蠻驚險的說,當中最令人感到畏懼的莫過於失聯七年的伊卡魯斯一號艦長,也是前批船員的唯一倖存者,神智不清的他自詡是上帝的使者,認為人類只是一群不值得拯救的渺小塵埃,處心積慮破壞主角的任務,甚至殺害船員,喵的,他全身燒傷的造型跟《半夜鬼上床》的佛萊迪有些神似 (被毆)。

另外片中出現許多太陽表面與人類眼睛的特寫鏡頭,導演將它拍攝十分唯美,算是另類的看點吧XD。

版主評分:8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