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 (2014)

影片年份:2 0 1 4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第六屆的「殺戮日」即將到來,因緣際會相遇的五個陌生人該如何自保,甚至互相保護,來度過這個充滿血腥味的恐怖夜晚 ...

1

雖然第一集整體的評價不好,被很多觀眾罵到狗血淋頭,但由於首集成本低,票房高得嚇人,故電影公司趁勢推出第二集,基本上第二集的劇情除了「殺戮日」這一天所有犯罪合法化這個設定依舊相同之外,其他方面與首集並無太大關聯。

我個人覺得第二集比第一集好看許多,劇中主要的人物有五位,一位想替兒子報仇的警察、生活困苦的黑人母女、吵著要分居的年輕夫妻,第二集緊湊度與驚悚氛圍的水準提高不少,人性的黑暗面更上一層樓讓觀眾感到不寒而慄,格局也從第一集的小家庭擴大到整個城市。

2

「殺戮日」表面上看似讓民眾發洩心情的一種管道,但其實政府利用「殺戮日」來淘汰窮人,達到減少人口的目的。有錢人在「殺戮日」這一天策畫殺人遊戲作為娛樂活動,從街上捕捉窮人,然後帶到狩獵場進行一場場的血腥獵殺秀,除此之外,政府深怕「殺戮日」的死亡人數不如預期,還派遣特殊部隊進入市區掃蕩,將名單上的窮人全部殺光 (OS:最恐怖的還是人心啊 [汗] )。

版主評分:7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