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鯨 (1977).jpg

影片年份:1 9 7 7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一名船長諾蘭為了償還債務,專門捕捉海洋生物去販賣賺錢。不料在一次捕捉虎鯨的行動之中,造成一頭懷孕的雌性虎鯨重傷而死,目睹這一切的雄性虎鯨感到悲痛萬分,於是牠記住船長的長相,展開一連串的復仇行動

1.jpg

一部以虎鯨為題材的物變電影, 這部片的上映日期只晚《大白鯊》兩年而已,所以很多影迷都把兩者拿來相互比較,個人認為兩部雖然題材相近,但是故事主軸明顯不一樣啊XD。

電影的虎鯨並非像大白鯊那樣單純只是一具喜歡吃人的嗜血機器,而是看到自己的配偶和孩子慘死在一群漁夫手中,為了索命才向人類進行復仇。這部分也是電影裡面要探討的重點,說明虎鯨和人類一樣,也是有喜怒哀樂的情感存在。

2.jpg

一開始男主角還不以為意,直到虎鯨瘋狂的攻擊漁村的船隻、管路、甚至有人傷亡,男主角才意識到事態嚴重,最後諾蘭船長開著漁船載著幾名人手,離開漁村前往外海,準備和虎鯨決一死戰 (汗)。

3.jpg

整體而言《殺人鯨》是一部表現出色的物變作,但不要抱著看娛樂片的心態,因為早期物變片都是以劇情氣氛取勝的居多,故節奏緩慢且無華麗場面,想看爽片可能要找《水深火熱》或是《巨齒鯊》一類的比較適合XD。

版主評分:8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