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抓人 (1988).jpg

影片年份:1 9 8 8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剛畢業的菜鳥警員王小明被分發到西灣警署,不料上班第一天就遇到女遊客意外溺死的案子,之後引發一連串的恐怖事件

1.jpg

2.jpg

本片由洪金寶負責監製及執導,以水鬼作為靈異元素的恐怖電影,這是少數我在電視上看到播放會收看的經典鬼片。劇中除了貫穿全場、神出鬼沒的駭人水鬼,還有無厘頭的性暗示對話和極盡惡搞的逗趣情節,雖然是一部不折不扣的黑色喜劇,但我小時候看完可是足足做了整個禮拜的噩夢 ()

3.jpg

4.jpg

影片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橋段,非王小明等人前往東灣警署尋求協助一段莫屬,這部分拍攝的精彩有餘,水鬼附身而大開殺戒的氛圍相當緊湊、驚險,簡直百看不厭。為了找出誰被水鬼附身,眾人圍成一圈互舔手汗揪出水鬼的戲碼,彷彿致敬某部經典異形片的血液測試。

5.jpg

6.jpg

整體而言《鬼抓人》是值得推薦的港式經典,電視的重播率頗高,每逢鬼月必播代表作,這部片子幾乎和水鬼畫上等號,如同提到人頭蜘蛛一詞,會讓人從腦海中聯想《怪談比留子》或是《突變第三型》電影XD。

版主評分:9 (滿分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