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藤潤二驚選集 (2018).jpg

影片年份:2 0 1 8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結束南美之旅的尾木,將他賭命帶回來的壺分享給好友杉男,壺中裝的是極度美味的蜜,尾木慎重地告訴杉男,品嚐這種蜜千萬不能被發現,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潰談 (Smashed)

這部動畫是《伊藤潤二驚選集》的其中一篇章節,改編自作者的新.闇之聲。先談漫畫的部分,所有伊藤潤二的作品裡頭,個人最喜歡的就是《潰談》這一篇故事,除了老師別出心裁的創意點子,加上神乎其技的細膩畫風,漫畫所帶來的隱喻和絕望感非常強烈,血腥度與後座力不俗,看到最後才恍然大悟,原來真相是這麼一回事 (驚)。

潰談 (Smashed)

作者把這篇比喻為『蚊子吸血,難逃一死』的意涵,漫畫的主角就像蚊子,詭異的植物等於人類,甜美的樹汁則是血液,嗜蜜成癮的人類遭到神秘植物一掌打死的下場,身為吸引蚊子體質的版主實在頗有感觸,個人是給予漫畫滿分好評,而動畫版刪減一些情節令觀影品質打了折扣,不過仍是值得一看XD。

劇照欣賞:

潰談 (Smashed)

杉男帶著四名好友來到尾木住處品嚐壺中的蜜,意外得知尾木早已身亡多時,死狀相當離奇。

潰談 (Smashed)

主角發現吃這種蜜極其危險,若滿足特定條件就會變成一坨扁平的屍體,眾人恐懼不已。

潰談 (Smashed)

大夥因為蜜的關係而味覺變得異常,無法進食其它東西,日漸消瘦,偏偏手中的蜜又有死亡風險。其中某位角色為了找出不被發現的方法,竟然把蜜給其他不知情的親友試吃,結果非但毫無收穫,反而害死一堆無辜者,囧。

潰談 (Smashed)

以為躲在水中可以逃過一劫,被發現偷吃蜜依舊難逃死神的鐮刀 (抖)。

潰談 (Smashed)

動畫和漫畫同樣有出現人類打死蚊子的橋段,不過動畫版給予特寫鏡頭XD。

潰談 (Smashed)

這種特有植物是當地部落信奉的對象,樹幹的蜜擁有讓人上癮的滋味,其樹枝末端彷彿人類的手掌一般,具備雷達的感應能力,一旦發現偷吃蜜的人就會隔空打死,喵的,此種絕活也太超過了,不過似乎一次只能解決一個目標,故主角們同時吃蜜的時候沒有死亡,單純只是好運沒被植物盯上而已 (汗)。

隨著全部人物走向滅團的命運,到底如何偷吃蜜而不被發現的方法也不得而知,或許只有伊藤老師自己才知道答案吧XD。

版主評分:7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