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影片年份:1 9 9 9

觀後心得:

電影如同中文譯名即可知道這是一部以異形為題材的恐怖片,可能一些網友就會說這種題材已經老梗變不出新把戲,理論上來說確實如此,有關異形的電影實在是太多囉,從早上算到晚上可能還沒到一半數量XD。

1

但是本片打破以往的模式,一般觀念認為異形或是怪物都是有形的個體,可是本片異形卻是來自太空的光電能量生命體,故沒有形體,它行進路線通過某一衛星站,經由傳送入侵到一艘高科技船艦上並佔領船上中央控制系統,利用船上的機器零件替自己打造一具身體,這個點子個人認為頗有創意。

它從電腦中學習一切事物與知識,認為人類物種是有害的,視我們為「病毒」,所以要消滅所有的地球人,把我們改造成半人半機械的生物體XD。

2

電影將場景設定在巨大船體上,無非是想利用密閉式空間營造出陰森的驚悚氛圍,一些劇情段落雖然擺脫不掉老梗設定,不過大致上本片還是相當具有娛樂性質,至於血腥度方面,沒有重口味場面但也還說的過去,整體來說算是一部不錯的娛樂作品。

版主評分:8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