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妖怪:坎卜斯 (2015).jpg

影片年份:2 0 1 5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麥斯是一位相信聖誕老人存在的小男孩,每年聖誕節麥斯一家人都會和親戚一起慶祝吃飯。原本麥斯一家人就相處不融洽,聖誕節這天親戚來訪更是鬧得不可開交,親戚小孩還當眾嘲笑麥斯寫信給聖誕老人這件事,傷心又憤怒的麥斯回到房間內撕毀信件再也不相信聖誕節,不料這舉動引起坎卜斯的注意,坎卜斯決定對這些破壞聖誕節精神的一家人進行嚴厲懲罰 ...

1.jpg

坎卜斯是流傳在阿爾卑斯山地區的民間傳說,在聖誕節期間,坎卜斯會去處罰那些不乖的小孩,當坎卜斯發現特別不乖的小孩,坎卜斯會把他抓起來放進袋子裡,然後帶回洞穴吃掉。

本片是以聖誕節為題材的恐怖電影,片中氣氛營造極為用心,突如其來的暴風雪襲擊小鎮,加上神出鬼沒的不明怪物,給觀眾帶來一種不安的懸疑感,讓人比較意外的是攻擊主角一行人的怪物除了坎卜斯,還有其他的玩具魔物,像是薑餅人、玩偶天使、玩具熊、機器兵、聖誕驚奇箱等等,其中版主最喜歡薑餅人了,有一個片段就是幾個薑餅人拿著釘槍攻擊某位配角,這一幕畫面看起來驚悚卻又帶點可愛XD。

2.jpg

整體而言是部值得一看的恐怖佳作,劇情與娛樂兩者拿捏恰當,片尾部分雖然我早料到不會朝好的方向發展,但結局揭曉時對我來說算是驚喜,主角一行人竟成了坎卜斯的個人收藏 (汗)。

版主評分:8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