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娃殺陣 (1997).jpg

影片年份:1 9 9 7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連續殺人犯傑克.佛洛斯特被一位小鎮警長逮捕歸案,囚車載著傑克送往監獄準備執行死刑,不料路途中發生車禍,傑克被化學液體噴中而溶解死亡。眾人以為事情結束之時,小鎮卻不斷傳出命案

一部非常冷門的狂殺片,這部電影和《鬼娃恰吉》有異曲同工之妙,殺人魔原本都是普通人,因為某種因素而變成非人類XD。

傑克.佛洛斯特是一位冷血殺人魔,身手矯健,而且超愛講幹話,這一點和恰吉很像。在他變成雪人之後更是如虎添翼,可以將身體自由解凍再結凍,任何地形都難不倒他,重點是生命力有如小強,雖然弱點是熱,但無法完全將他殺死,最後是靠秘密武器才幹掉他 (汗)。

整體而言《鬼娃殺陣》是一部被低估的黑色喜劇,國外評價不高,但個人覺得頗精彩,台灣有發行DVD而且有續集,續作的中文名稱叫《雪魔人》,喜愛這類型的影迷可以參考看看喔。

版主評分:8分 (滿分10分)

劇照欣賞:

1.jpg

本作的超級殺人魔,請記住這張臉,因為後面就看不到了XD

2.jpg

駭人的化學藥劑,被噴中有如化屍水一般當場屍骨無存。

3.jpg

開始出現受害者,右邊是男主角,小鎮警長最帥氣XD

4.jpg

這個老兄手拿斧頭在找人單挑,殊不知兇手就在身邊 ()

5.jpg

FBI探員接手案子,不過大家都知道這些人只有當屍體的份 (笑)。

6.jpg

雪人偷襲副警長,而且還開走警車,你看他一副囂張樣XD

7.jpg

讓人印象深刻的一場戲,女配角在洗澡中被雪人襲擊動彈不得,眼尖的觀眾會發現雪人的鼻子不見了 (羞)。

8.jpg

雪人殺進主角大本營,FBI見狀立即開槍,不過沒有鳥用,囧。

9.jpg

片中最討人厭的角色,這句話他是對著警長講的,挖哩勒XD

10.jpg

大家發現吹風機比沙漠之鷹還有用,不過雪人也不是省油的燈,他會拔插頭XD。

11.jpg

眾人使用瓦斯爆炸、大火爐攻勢依舊殺不死雪人,最後發現抗凍劑可以傷害他,警長自願做誘餌,兩人一同落入載滿抗凍劑的卡車。這一段頗有致敬《魔鬼終結者2》中液態金屬人掉進高溫鐵水的意味。

12.jpg

大家把抗凍劑裝回瓶子裡面,全數丟入地洞埋葬。最後一幕我們可以看到傑克似乎沒死透,暗示還有續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