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SU:黃金硬漢 (2022).jpg

影片年份:2 0 2 2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男主角曾是一名令人聞風喪膽的芬蘭特種老兵,在一九四四年的二戰時期,他過著淘金的隱居生活。某天,男主角意外找到一處金礦,正當他歡喜之際,半路上遇到一支納粹德軍,隊長覬覦男主角身上的黃金,決定殺掉他將金塊據為己有

1.jpg

來自芬蘭的戰爭動作片,這部出乎意料的好看,電影裡面充斥極度殘忍的戰鬥情節,男主角的身手完全不輸給藍波,各式各樣的殺人手法紛紛出籠,像是刀子穿腦、步槍爆頭、地雷炸人、利刃割喉等等,血腥指數可說是十分強烈XD。

2.jpg

本片主要探討戰爭的殘酷與人心,男主角隻身對抗十幾名納粹德軍的戲碼精彩有餘,為了活下去復仇,男主角不惜犧牲自己的身體、忍受生理及心理痛苦,充分展現出男主角的頑強生命力,每一個困獸之鬥的片段都讓觀眾印象頗深,軍事迷必看的動作經典 (大心)。

補充一下,電影片名「SISU」一詞指的是堅忍的決心,不輕易放棄目標,象徵著勇敢、堅韌,是芬蘭人的一種精神。

版主評分:9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